主攻/总攻/言情/无CP杂食
不常上老福特(致歉)
谢谢喜欢!❤

[综]从你的前前前世开始(一)

 

     天色蒙上了一层薄纱,带着淡淡的暗色,天空中落下的雨丝被风拉得又细又长。

  
  川上茶撑着一把透明伞面的雨伞,哼着不知名的小曲走在街道上,整个人都带着少年独有的朝气。
  
  他眉眼弯弯,连带着这阴雨都柔和了几分。
  
  伞面上滴落的雨丝慢悠悠地向下滑去,一道又一道的雨痕模糊了伞面。
  
  玉藻前站在街口看着他。
  
  穿着一身华丽和服的男人带着狐狸面具就这样站在街口,人们从他的身边穿梭而去,看不见他,也碰不到他。
  
  他用半开的桧扇挡着唇,扇面描绘着极致华贵艳丽的重瓣牡丹花。
  
  俗话说的人比花娇也确实如此。
  
  这般娇艳的牡丹都不及他嘴角一抹笑意来得勾人。
  
  二十七岁的川上茶是什么样的呢?
  
  二十七岁的川上茶会亲吻他,会捏着他的耳朵尖叫他小狐狸。
  
  他会在玉藻前恹恹欲睡的时候抱住他的腰轻咬他的耳朵,然后和他一起入睡。
  
  他会陪他入梦。
  
  玉藻前轻笑,眼底是浅浅的暖意
  
  回忆中的美好时光在他脑海里循环。
  
  他们的初遇是由一曲清亮悠长的笛声引起的。
  
  那般动听的笛音啊,似极了林中清风的声声低吟。
  
  它随着微风卷开,穿过沙沙作响的竹叶林,荡过哗哗啦啦的溪流,路过的鱼儿冲它吐了个小小的泡泡。
  
  笛音传到玉藻前的身边的时候,已经很低很低了。
  
  但它还是把最后一缕声音留给了玉藻前。
  
  那笛声摇曳了他的心。
  
  玉藻前向那不远的地方望去,透过丛丛竹林,涓涓细流。
  
  他在看着他。
  
  玉藻前此前完全没有想过,他会遇到川上茶。
  
  遇到那个将让他付出满腔爱意,想要守候一生的男人。
  
  由笛声开始,也由笛声结束。
  
  他们相识,相知,最后相恋。
  
  川上茶拦腰抱起一身白无垢的玉藻前,笑得比顶上盛开的万叶樱还要艳丽三分。
  
  他低头吻上了玉藻前,玉藻前也仰首回应着他。
  
  他们唇齿相接,每一次吐息都带着甜腻的气味。
  
  “今后,玉藻就是我的妻子了。”
  
  “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光。”
  
  他口中的很长很长,也就十几年而已。
  
  川上茶,三十九岁因病卧榻。
  
  玉藻前曾经想过救他,但被拒绝了。
  
  “玉藻知道我的身份吧。”
  
  “若是逆天改命,玉藻会死的…”
  
  “我有人类的血脉,死了还可以转世。”
  
  “若是玉藻死了,我可找不到另一个玉藻了。”
  
  他苍白的脸上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他握着玉藻前的手接着说道:
  
  “下一世…下一世玉藻来找我吧?”
  
  “请照顾好我们的孩子…”
  
  “还有,对不起。”
  
  他最后一次吻上了玉藻前。
  
  他可真是任性,就这样自顾自地丢下了他。
  
  玉藻前当然知道川上茶的身份。
  
  但是他还是不能忍受,不能忍受就这样看着川上茶在他面前死去。
  
  可是,他也只能看着。
  
  无能为力。
  
  玉藻前抱着川上茶瘦弱的身躯,感受着他渐渐消失的体温和僵硬的身体。
  
  心痛得像在滴血,但他却只能笑着抚了抚川上茶的发丝。
  
  他一路送川上茶来到了黄泉,大红色的彼岸花舒展着花瓣,细长的花蕊从片片花瓣中伸出。
  
  “等我。”玉藻前掐着手心,看着他。
  
  川上茶先是一愣,然后接着回答:“好。”
  
  他们隔着阴阳生死,定下了约定。
  
  下一世,
  
  下下一世,
  
  生生世世的约定。
  
  那天晚上,玉藻前一个人在万叶樱下吹了很久的笛声。
  
  笛声清亮,传得很远很远。
  
  像极了当初的初遇。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
  花开花落,日月交替,世界改朝换代,年轮走了一圈又一圈。
  
  现在出现在玉藻前眼前这个,是十七岁的川上茶。
  
  他们从没见过面。
  
  玉藻前对他而言就是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。
  
  他的回忆中从来都没有玉藻前的存在。
  
  他不会记得他曾经有一个叫做玉藻前的妻子。
  
  他也不会记得他们的孩子。
  
  奈何桥边的一碗孟婆汤让他忘记了一切。
  
  但是他呢?
  
  玉藻前从来都学不会忘记。
  
  你存在,便是真的存在。
  
  我会让你再次爱上我。
  
  玉藻前眉眼弯弯,桧扇闭合,轻叩下唇。
  
  当然娶我的时候我就说过吧。
  
  我会纠缠你生生世世。
  
  你逃不开的。
  
  当初的约定,
  
  也到了该实现的时候了。
  
  我们会,
  
  ——再续前缘。
  
  

评论(15)
热度(15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想交作业的小窒息 | Powered by LOFTER